我院召开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3-11

   2008年3月8日,我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国务院应急办主任张星、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中国地震局应急救援司司长黄建发、副司长尹光辉,学院院长薄景山、副院长迟宝明,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宏永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公共安全研究所所长夏宝成教授,中国地震局人才教育与科技司杨心平处长,学院培训部主任孟晓春教授、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王慧彦副教授出席了会议,经济管理系的部分教师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迟宝明主持。

   会上,薄景山院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国各种灾害频发,尤其是南方冰雪灾害为我国的应急管理提出了新的课题,这就需要我们防灾科技学院培养出大量合格的应急管理人才以满足社会的需求,为我国的防灾减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薄院长向应聘成为防灾科技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的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学院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王慧彦做了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建设专题报告,报告简述了该专业国内外的发展状况,介绍了我院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的办学基础和办学条件,也阐述了本专业的建设设想。

   与会的专家委员围绕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发展方向和学科架构、《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人才培养计划》、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系列特色适用教材开发、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我院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委员们还讨论通过了《防灾科技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章程》。

   最后,迟宝明副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各位专家委员为我院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很有价值。他要求,学院的相关部门和人员会后要深刻领会和充分地消化吸收专家的各项建议,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把我院的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做大做强,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经济管理系供稿)


 

    200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