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通过河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评估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7-12-18

   12月13日,由河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黄振桥任组长的河北省大中专院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评估联查专家组一行三人,对我院进行了检查评估。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听课、测试、座谈等多形式多环节的考评,最后专家组一致认定,我院语言文字规范化评估达标。
   评估联查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我院语委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周振海就我院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情况所作的专题汇报,然后又通过分头检查综合档案资料、随机听课、测试学生的语言文字基本素质、检查校内用语用字环境和推普宣传情况、教师座谈等形式,对我院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评估。
   最后,黄振桥副主任代表评估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他充分肯定了我院长期以来把语言文字工作作为推进素质教育重要环节的做法,认定我院语言文字规范化评估达标。他指出,我院语言文字工作特色鲜明、成绩突出,表现为领导重视,机构健全,语言文字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有成果;语言文字教学政策贯彻有力,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舆论宣传氛围浓厚,工作到位;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有严格的标准,学院能够结合自身特点个性化地开展工作,总结摸索了工作规律,基本上实现了语言文字工作常规管理与各项活动相结合、师资建设与学生参与相结合、校内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学习宣传与检查督促相结合。
   迟宝明副院长在听取了专家反馈后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管理,扎实推进语言文字工作,努力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教务处处长石峰、人文社科系主任郭子辉及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汇报会,并陪同专家组检查评估。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人文社科系等相关部门对本次活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

 

 

    教务处
    200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