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景山院长在10月18日教学工作例会上的讲话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7-11-22

   薄景山院长指出,全院要统一思想,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不动摇,同时教学各部门要努力工作,跟上高层次本科院校的管理水平。学院教学保障的工作方向非常明确。在分配制度改革方面,学院已经着手开始工作,要打破“官本位”,突出“教本位”,鼓励教学、科研,使教师能够安心工作。对于院系两级机构管理问题,要把办学主体放到系部,资源下放、责任下沉、压力下传。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各系部要把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并承担主要责任,同时人事部门要把好关。关于教学经费投入问题,在两三年内,学院建设规模和教学经费投入会有很大突破,但是建设以后的管理任务很重,同时内涵也要提高。
   薄景山院长还对与会干部及广大教职工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第二,要牢固把握学科发展方向;第三,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积极支持学科专业调整;第四,牢固树立责任心,努力做到忘名、忘利、忘我;第五,要牢固树立紧迫感。

    教务处
    200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