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10-22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毕业实习环节的管理,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实习的目的意义

毕业实习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将所学知识在实践中运用,培养实际工作能力和分析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必要途径。

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环节有机联系,增强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的关联度,提高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社会调查中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比例。同时,毕业实习是培养更好的职业道德,树立好正确的职业道德观的有效途径。

二、毕业实习组织实施的基本要求

1.毕业实习应本着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在实习过程中,使学生验证、巩固所学理论知识,加深对所学内容的理解,接触课堂以外的实践知识,了解社会对本专业的需求,增强独立进行资料收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毕业实习可采取集中或分散方式组织实施;

3.各教学系负责毕业实习的组织实施,拟定实习计划,修订毕业实习大纲和指导书;

4.学院划拨的毕业实习经费应用于毕业实习的组织实施,可列支集中组织毕业实习过程中产生的车费、场地费、住宿费,分散进行毕业实习学生的交通、住宿补贴以及毕业实习过程中产生的材料费、测试费、短期保险费、咨询费等,不允许以现金形式按人头平均发放;

5.各系需加强毕业实习安全管理,实习前充分动员,实习环节确有危险的,在必要情况下需与学生需签订《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安全承诺书》(防科教〔20101号附件),为学生购买短期人身意外保险;

6.毕业实习结束后,学生需按附件内容提交毕业实习材料,由各教学系归档保存。
    实践教学科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