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院长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讨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4-26

424日,学校召开教学单位负责人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讨会。党委书记齐福荣,副校长任云生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高等教育研究所、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洪利主持。

围绕课程思政,又红又专主题,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贯彻落实设想。

任云生在发言中指出:课程思政有其必然性,不是孤立的,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强调“德智体美劳”,“德”排第一;在落实过程中要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把课程思政融入教育理念,要关心、爱护学生,强调教与学的结合,要先挖典型、后立样板、然后再推广;把课程思政的理念融入实际工作中,将教学与育人结合起来,真正实现教书育人的目标。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齐福荣做了分析点评,认为各院部体会认识很到位,联系实际是真的,基本工作设想可行;并在第一阶段谈认识、谈体会的成果基础上,对第二阶段具体落实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新论断,做到及时跟进学、前后联系学、结合实际学,做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二要清晰辨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转型升级、质量提升的新要求;三要勇于创新,构建三全育人的新格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理念,希望大家把“三全育人”融合到学科建设当中,把该项工作记在心中,落实在工作实际中,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四要深化改革,实现课程思政新突破,坚持立德树人以价值引领铸就文化自信;五要狠抓落实,开创铸魂育人新局面,管理围绕目标服务,资源围绕目标配置,做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融合,以“三巡六创优”为抓手,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

 

    2019-04-26

    • 附件【1.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