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地质野外教学实习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入选首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单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12-07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单的通知》(冀教高函〔201885号),由教务处组织论证、申报,地球科学学院负责建设的“地质野外教学实习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入选首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单。

地质野外实践教学是地质学专业的一项综合性实践教学,历来受到地学教育的高度重视。我校地质野外实践教学地点选择在河北省秦皇岛柳江国家地质保护区,每年全国有近90所高校在此进行地学野外实践教学,在这样一个全国闻名的地质实践教学地区建立地质野外实践教学虚拟仿真项目,不仅能够提高实习实践教学效果,而且促进我校优质教学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

此次获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标志着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实验资源建设与创新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学校将以本次入选“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为契机,以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准确适宜的实验教学内容、创新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先进可靠的实验研发技术、稳定安全的开放运行模式、敬业专业的实验教学队伍、持续改进的实验评价体系和显著示范的实验教学效果。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培育与建设一批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

    实践教学科
    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