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河北省高等学校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11-27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北省高等学校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冀教高函2018 83 号)精神,由我校组织论证、申报的防灾科技学院地学类专业大学生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获批立项,建设周期为3年,由地球科学学院负责实施建设。

防灾科技学院地学类专业大学生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主要依托单位为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该中心是国家级实物地质资料馆藏机构,是我校的战略合作单位,也是我校产学研合作单位。2013年开始实施合作以来,我校与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实践教学、项目论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双方合作深入推进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对于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产学研协同育人工程,探索形成具有行业特色的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大学生质量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实施高等学校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及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据悉,本次获批立项建设的河北省高等学校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共有35个,建设单位涉及24所高校。省教育厅要求要严格按照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方案实施重点建设,建设期满后,省教育厅将按照各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方案进行审核验收,验收合格将授予“省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称号。




    实践教学科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