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交流会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7-13

学院于712日下午1430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教学工作交流会议,副院长刘春平出席会议,并就近期教学工作部署和审核评估安排发表讲话。教务处、评建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就近期教学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做了汇报。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教学教辅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相继发言,就本部门分管工作作了简要介绍。

刘院长就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和审核评估工作开展发表讲话。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教学工作薄弱环节,持续改进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尤其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认真分析梳理,找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法措施。二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强化人才培养能力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育教学体系,推进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求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既要实做,更要做实,将各项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做到位。落实听课制度,完善课堂教学评价体系,推动教风学风建设。三要明确分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各二级学院在教学管理、审核评估、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需明确分工,并且责任到人。实验室建设需先落实场地再进行规划和制订方案。教学教辅部门建立新的工作交流群,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