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工作交流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01-11

 

2017110下午,教务处在明德楼234会议室组织召开2016年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工作交流会。7个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交流。本次交流会邀请学堂在线课程平台编导、技术顾问现场指导、演示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和制作等技术问题。会议由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石建辉主持。

在交流会上,项目负责人首先围绕课程建设方案、课程建设成果展示,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分别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学堂在线课程编导详细的介绍了课程设计及录制流程和注意事项、技术顾问展示了学堂在线平台。项目组汇报结束后,项目组成员就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姜纪沂围绕项目进展及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组老师积极开展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表示感谢。他指出项目建设最终目标是通过在线课程建设,开展课程教学方法的改革,进一步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项目组应努力打造课程特色,避免与国内同类课程的同质化。项目组还要组建一支强有力的教学团队,因人而异、突出特长。同时,各项目组还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确保项目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教务处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