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11-17

        20161116,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培训在明德楼132会议室召开。此次培训讲师由北京语言大学教师吕婧和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课程指导教师程婧担任。学院2016年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培训。

       吕婧老师从课程建设初心引入,深入细致地解析了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环节设计、教学资源设计、考核方式及课程录制准备等问题,与在场的教师共同分享了北京语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经验、已建成的各类精品课程及她本人负责的几门课程建设、推广和应用的成功经验。最后,参会教师就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吕老师展开讨论。

       程婧老师以丰富的经验为大家分享了网络课程建设过程中,各类不同的知识内容所采用的不同展示方式,使教学效果达到最佳,采用多种教学辅助手段,打破了传统时间、空间认识,实现知识的高效传播,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耳目一新。

此次培训是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实施的重要环节,对提高课程组开放课程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
    201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