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召开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11-09

118下午,经济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召开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中国地震搜救中心培训部主任、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主任贾群林研究员,应邀来我系参加研讨并进行学术交流,教务处处长姜纪沂、经济管理系领导及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教研室主任对专业基本情况、学生培养思路、科研合作成果以及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与各位领导、老师就科研项目、培训教学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建设内容进行了探讨。

贾主任指出,科研项目方面,双方可结合各自特色与优势,在社区应急、案例分析、风险评估等角度进行合作;可从灾害经济、防灾规划、应急物流等领域进行前沿理论的课程建设研究,并加强对学生实际救援能力的培养;双方都应着眼于学生对社会减灾知识的普及以及应急产品开发能力的培养,以提升学生应急救援基本知识储备与技能,做到学为所用。

最终,贾主任与各位领导、教师都表示,本次研讨确定的各层面建设内容与合作理念为产学研基地建设提供了新的建设模式与思路,对推动专业实践、理论教学,提升人才培养专业素养有积极、实际的重要意义。

 

    (经济管理系 供稿)
    201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