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仪器系召开教师成长心得交流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9-18

为庆祝第32个教师节,912日下午,防灾仪器系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召开教师成长心得交流会,教师代表对自己的教学历程进行了回顾,并重点分享了多年从教和自身成长的心得。

会上,几位教师做了主题发言,李立新老师谈了对岗位的责任感和对学生的责任心,她提出只有努力付出才能有所提升并且得到大家的认同。自己身为教师,能够为学生传授知识倍感幸福与荣耀,今后也会不忘初心,为教育工作继续奉献。高琴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成长过程,以亲身的经历讲述了如何提高教学自信,如何热爱教师职业、培养学生,如何保持教师的责任感,同时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施艳老师回顾了自己初上讲台的情景,总结了在各级领导和同事的传帮带影响下取得的收获,并从职业态度、业务能力、心态调节等方面分享了心得,建议老师们通过各种锻炼学习、项目竞赛来提升自我。朱桃花老师结合自己的职业特点,通过日常点滴小事,为大家介绍了工作中的充实与乐趣。提出对待学生一要有耐心,二要有热情,三要很细致,平时要注意关心学生,爱护学生。

系领导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也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勉励与期望。洪利主任称赞各位老师的分享情真意切,充满自信,做法到位,体现出了对教育事业的责任与担当。他评价老师的发言有感情、有态度、有方法。同时希望大家思想上进,弘扬正气,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贾甚杰书记鼓励大家要向上向善,心存感恩,本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满怀激情,积极工作,快乐生活,在教师的职业道路上努力完善,不断成长,寻求突破。

通过老师们的真诚交流与分享,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可以经常互相学习与借鉴,最终实现共同的成长与进步。   

    (防灾仪器系 供稿)
    2016-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