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教学艺术 追求教学相长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12-15

——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1210日下午,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齐福荣、副院长刘春平莅临比赛现场,与各教学系(部)领导、教师及学生一起观摩比赛。

刘春平副院长在决赛开幕式上讲话指出,教学不是简单的教加学,教学不仅仅是向学生传授知识,更应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和对精神世界的追求,教学是研究教育规律、赋予教育情感的一种创造性劳动,因此,教学是一门艺术。希望通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能力和教学积极性,并在未来的教学中,使学生能自觉、有效地获取知识。

本次比赛包括预赛、教案比赛、现场讲课比赛等环节,分理工、文管两组分别进行。十个教学系(部)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了有督导参加、评委点评的形式多样、过程规范的预赛工作,选拔推荐出14名教师进入决赛,其中理工组8名教师、文管组6名教师。决赛现场紧张而热烈,评委为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评价,基础课教学部王福昌教授、高教所周振海副教授分别对两组参赛教师的讲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向广大教师展示了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对促进青年教师加强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探索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

本次比赛奖项设置分为个人奖、组织奖,获奖情况如下:

个人奖

序号

姓名

系部

等次

1

任晴晴

基础部

一等

2

刘晓静

经济管理系

3

潘志安

灾害信息工程系

二等

4

霍振香

基础部

5

郭婧

外语系

6

霍雨光

外语系

7

刘春侠

防灾仪器系

三等

8

孔慧敏

地震科学系

9

刘晓燕

地震科学系

10

于淼

防灾工程系

11

沈超

防灾工程系

12

王倩

体育部

13

李一行

思政部

14

周鼎

人文社科系

 

组织奖

序号

部门

序号

部门

1

防灾工程系

5

外语系

2

防灾仪器系

6

基础部

3

灾害信息工程系

7

体育部

4

经济管理系

8

思政部

 

    2015-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