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刘春平教授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11-09

         

 

115日,副院长刘春平教授以《以三严三实教育实践为契机促进高校教师使命回归》为题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刘院长在报告中以促进教师使命回归、提高教学质量为主线,结合实际深入阐释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指出,三严三实,重在领导,基在教师。从教师职业特点、工作职责、工作内容方面阐述了落实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强调教师要做到修身、律己,奉献、服务,踏石留印、润物无声。指出,干工作要细到深处方能到根上。作为学校和教师,要着力培养学生的智力、心力和体力,要把对学生智力培养与促进学生心力发展相结合,尤其要帮扶后进生,并提出帮扶后进生和加强学生心力培养的措施。指出,到根上方能到位上。是辩证统一的关系。没有严做不到实,没有实就严不到位。并围绕教学工作中怎么严如何实的问题,指出要抓教风、学风、考风,要从教师做起、从教风抓起,并提出了进一步严肃教风、严抓考风、严管学风的具体举措。

刘院长还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分析了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强调了要提升三个能力、推进三个建设、完成三项改革的重点任务,着重阐述了提升教师教学、科研和自我发展能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和自主学习能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思路与举措。

本次报告旨在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学院重点工作融合,以专题教育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好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报告中所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和学院关于十三五教学工作形势与重点任务的分析,将成为学院在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导思想和依据。

    教务处
    2015-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