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仪器系暑期嵌入式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09-15

 

97-11日,防灾仪器系联合国内知名嵌入式培训教育集团华清远见,在长庚楼402举办了为期5天的暑期嵌入式师资培训,现已圆满结束。防灾仪器系1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了切实提高一线教师的嵌入式实践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一改普通师资培训“重理论、轻实践”的现状,特聘请华清远见研发中心两位资深教师兼研发人员授课,并全承演示,带领学员们实际操作。培训选取了一个有代表性、功能丰富的嵌入式项目——远程仓库监控系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员完成了Linux系统的内核编译配置、文件系统挂载、部分功能的HTML语言编写以及C语言编写等开发任务。进阶部分重点分析并编写了Linux驱动和中断程序。学员们深感授课老师的专业精湛,授课老师也被仪器系教师的认真和付出所感动。

 近年来,防灾仪器系一直在加强学生工程能力的训练,对于师资的培养非常重视。长到深入一线企事业单位的脱产进修,短到各种形式的短期学习,处处都体现了老师们追求进步,完善自我,服务学生的崇高热情。

 

    2015-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