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并接受校内专家验收审核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4-07-02

 

近日,从省学位办获悉,防灾仪器系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申报材料,顺利通过了省学位办专家组的审核。该专业被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为准确评估专业建设成效,确保人才培养质量,526日上午,学院成立由副院长迟宝明任组长,评建办主任周振海、教务处处长梁瑞莲、科研处处长姜纪沂、招生就业处处长向勇组成的校内专家组,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进行了审核验收。

评审会上,防灾仪器系主任郭纯生教授首先从专业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情况、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系部及专业建设的情况;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主任宋燕星从专业定位、专业建设的措施及成效等方面作了汇报;随后审核小组实地考察了实践教学条件并分组审核了专业建设档案材料,并召开了专业教师座谈会及学生座谈会。

在反馈会议上,审核组成员结合自己的考察情况,分别反馈了意见。迟院长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验收审核作了总结,他对专业评估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该专业定位与发展目标比较明确,师资条件方面基本满足教学需要,实践条件有很大改善,达到专业实验室水平仍是方向的努力;专任教师精神面貌良好,对待工作积极认真,教学效果也不错,今后应更加注重实践和应用,想方设法解决好学生的就业问题。最后,系主任郭纯生、党总支书记贾甚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防灾仪器系 供稿)
    2014-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