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衡地学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召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3-11-27

 

1124张衡地学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召开。学院副院长迟宝明教授出席会议,专家组由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宁杰远教授、周仕勇教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吴建平研究员、吴庆举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郭明珠教授,吉林大学邓金宪教授,防灾科技学院综合减灾研究所所长任鲁川、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孟晓春、基础部主任胡顺田、外语系主任王建富、教务处副处长尹景玉等校内外专家组成。会议由地震科学系主任高尔根教授主持。

高尔根教授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地震科学系的基本情况。张衡地学班负责人万永革研究员就张衡地学班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与要求、培养方案、核心课程、学制与毕业要求、授予学位及要求、各类课程设置及学分分配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会议明确,张衡地学班以培养坚实地质与地球物理基础的复合型人才、为高水平的大学与研究机构输送人才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对课程设置进行研讨,强调重基础,轻专业的教学模式,强化数学、物理学、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基础的学习。

  学院将根据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张衡地学班人才培养方案,并根据方案认真落实人才培养目标任务。

    (地震科学系 供稿)
    201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