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仪器系举办《机器人的进化-通向智能机器人》学术报告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3-11-21

 

1114下午,防灾仪器系蔡建羡博士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系学生作题为《机器人的进化-通向智能机器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防灾仪器系主任郭纯生教授主持,通信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报告。

蔡建羡博士分别从机器人的发展历史、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及机器人在震后救援中的应用现状等方面做了生动的讲解和阐述,使同学们从整体上对机器人的历史有所了解。蔡建羡博士还对蛇形搜救机器人的研制情况和应用前景做了详细的介绍,报告后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到会学生受益匪浅。整个报告持续两个小时。蔡建羡博士严谨的学术作风和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参加报告会的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还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到机器人研究的队伍中来。报告会在浓厚的科学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防灾仪器系 供稿)
    201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