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平副院长一行到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商谈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事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3-11-10

        116日,学院副院长刘春平、防灾工程系主任郭迅、学院原副院长谭金意、教务处处长梁瑞莲及测绘工程教研室刘小阳一行,到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商谈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合作建设事宜。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主任龚平、副主任刘广余、副主任薄万举以及一测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司长何振徳,人才与教育处副处长高亦飞出席了会议。

    会上,何司长首先指出防灾科技学院——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作为教育部批准建设的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防灾科技学院、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教育事业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地震局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建设双方应该统一思想、紧密合作、发挥优势、克服困难,努力把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好,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测绘工程技术人才发挥应有的作用。刘春平副院长介绍了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前期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了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急需建设的内容。龚平主任表示一测中心将尽全力支持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发展建设。会后,在刘院长的带领下与一测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教学硬件条件建设、教学建设和办公经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协商,达成了高度一致,共同制定了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实施方案。

    下午,刘院长与梁处长到天津市地震局,与局长赵国敏、副局长聂永安、纪委书记何本华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就院局台站共建问题进行商讨。刘院长首先感谢天津市地震局各台站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就下一步台站共建提出了思路。赵局长表示积极推进双方台站共建,把台站建成培养人才的基地。

    教务处 防灾工程系
    201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