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工程系召开考研学生座谈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11-24

   为了落实学院“首届本科生培养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动系首届本科生培养质量工作,防灾工程系于2008年11月21日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了“2006级本科生考研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薄景山、迟宝明应邀出席了本次座谈会,系领导、各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系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巨文主持。

   座谈会上,薄景山院长、迟宝明副院长先后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国各领域人才需求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出发,为学生们阐述了为什么考研、如何考研、考研应注意什么等重要问题,还特别强调了应加强对大学英语和高等数学的深入学习,同时也对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给予了指导。最后,两位院长还耐心详细地解答了考研学生所关心的问题,承诺学院将在适当时间开设考研辅导班,以加强对考研同学的辅导力度;并鼓励大家要立足现实,坚定信心,下苦功夫,大干400天,希望防灾工程系首届本科生在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勘查技术与工程教研室主任、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相应专业报考研究生所对口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有关情况,使学生们更加了解本专业的考研形势,明确了自己的考研专业和方向。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邵景霞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她阐述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性和重大作用;勉励全系考研学生,要正确审视自己,充分利用好时间,调整好学习与健康的关系,摆正自觉学习与辅导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关系;应从主观上努力,坚定考研信心,争创佳绩,实现全面提高首届本科生的培养质量的预定目标,以提高考研率的实际行动来感谢院领导的关心。

                                (防灾工程系供稿)

    2008-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