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工程系举行考研专题讲座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11-03

   2008年10月27日晚7:00我系考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考研讲座,讲座由海天考研学校的张学锋老师主讲,参加考研讲座的为我院本科生共250余人,其中以我系勘察技术工程与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为主。
  来自清华大学的讲师张雪峰主要讲解了两方面的内容:一是为什么考研、二是如何考研。关于为什么考研,张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和在座同学的考研心理强调: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为孝敬父母而努力学习,为实现自身价值努力学习,而考研有助于升华自己的价值。关于如何考研,张老师仔细介绍了考研流程,包括报名、考试、初试、复试的注意事项,考研复习方法等内容。张老师还针对我系勘察技术与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的专业前景、考研相关学校与专业、招生分数等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是现场抽奖,由张老师解答同学们所提的问题并赠送每位同学一本考研知识手册。
  整整两个小时的讲座,张雪峰老师用他的激情感染了大家,他旁征博引、言语幽默,给学生即带来了希望,也带来了欢笑。他指出,不管各位同学现在的学习成绩怎样,只要现在努力,一定会成功,他的论述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考研的斗志。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得到知识与复习资料,更鼓舞了同学们的信心,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积极性。今后,我系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来提高学生考研的积极性,以达到加强我系学风建设的目的。                       

(防灾工程系 供稿)

    200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