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08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工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8-27

   由院教务处组织的以“厚道、博识、善教、爱生”为宗旨的2008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工作于日前正式展开。

   8月22日上午,2008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院长薄景山,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钟南才,副院长谭金意出席了仪式,副院长迟宝明讲了话。在讲话中,迟院长精辟阐释了青年教师教学业务培训的意义,并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教务处领导宣读了教师培养计划、本次培训日程安排及新教师入职培训的有关规定。

   在连日来的培训中,院党委书记齐福荣、院长薄景山、副院长迟宝明先后就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汶川地震现场考察、师德教育等为新教师做了专题报告;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图书馆等部门的领导也详细介绍了教学、人事、财务、图书借阅及教学资源利用等方面的情况;教务处相关人员还对教务、考试、实践教学、教学管理及教学建设等相关规定做了细致解读。另外,教务处还专门聘请北京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杨明全进行了高等教育教师素养讲座。

   25日新教师听了学院两位优秀老师的示范课,今天他们将走上讲台进行微格教学实践活动,并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给予点评。

                                

    200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