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工程系召开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质量工程座谈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5-16

   为深入开展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质量工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防灾工程系于2008年5月13日晚21:30在主楼1502举行了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质量工程座谈会,系主任李巨文、系党总支书记邵景霞出席会议并做了发言,本科各班辅导员、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数学课代表、英语课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系团总支书记谢长旺老师主持。
   座谈会首先由各班班级代表发言,班级代表主要集中介绍了本班同学高等数学英语学习情况、面临的问题和今后将采取的措施。各班普遍认为要以数学英语学习为突破口,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促进个人成长成才;各班提出了成立数学、英语学习小组,实行互帮互助,充分利用自习室进行班级统一学习等方式加强学习。对于数学英语质量工程,学生提出学校应组织人力编写学位考试大纲,有配套的模拟题,为学生考试指明方向;特别是针对06级没有高等数学课程的情况,学校应安排优秀老师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串讲;学校应尽快落实文件中已公布的英语免修政策。各班承诺,要努力学习,争取在期末考试中有较大的进步。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系主任李巨文老师做了发言。李巨文老师首先强调数学英语质量工程的重要意义,认为高等数学、英语是今后进一步学习专业课程、考研和工作的基础;李老师还指出学生们需具备忧患意识,只有夯实的专业基础和不断学习的精神是竞争力的基础;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建议,李老师承诺会联系相关领导和老师,尽力为同学们解决所面临的问题,为大家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党总支书记邵景霞老师在讲话中为同学们鼓信心,对同学们寄予了很高的希望,邵老师希望大家在遇到困难时,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冷静地看待问题、思考问题,同时经常需要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比较,分析自身的学习状态,树立信心,不断地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与效果。
    最后,团总支书记谢长旺老师对会议做了总结。谢老师指出李主任、邵书记、全体本科班辅导员在夜晚9:30出席本次座谈会表明系部非常重视教学质量工程,学校、教师与同学们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通过这一工程的实施促进大家学习、实践、成才。谢老师要求同学们把系领导老师的要求和希望带到全系每个同学中去,发挥自身的表率作用,带动全班同学领会文件会议精神,改善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取得实际效果,特别是在期末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防灾工程系供稿
   

    200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