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考风建设月”活动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1-18

      为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推动诚信教育、弘扬求是学风,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院教务处牵头组织开展了以“抓考风、促学风”为重点的“考风建设月”活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院团委及各教学系部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为增强师生对“从严治考”重要性的认识做了大量的工作。
 
   2007年12月3日,学院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的原则意见》(防科发教[2007]112号),统一全院考风建设总体思想,对考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说明;随后教务处出台《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考风建设实施方案》(防科教[2007]4号),提出了本学期考风建设的目标,明确了考风建设内容及具体的日程安排。院教务处组织协调各部门对考试制度进行了重大改革,建立了相应的考试规范,健全了约束机制,进一步规范了考试流程,同时加大了对考试组织工作的宣传和巡视力度。党委宣传部、学生处、院团委及各教学系齐抓共建,多措并举,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广播新闻稿件、开展宣传品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将考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学院2007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和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顺利结束,反映出了考风建设的成效。整个考试过程组织严密,监考人员、考试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考风、考纪良好,得到了三河市教委特派巡视员的高度评价。
 
   学院领导对考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相关会议研究、部署和落实全院的考风建设工作,并亲临各级各类考试第一线巡考检查。各职能部门也加大了对今年期末考试的管理力度。截止目前,学院大部分课程的期末考查、考试工作已经结束,从巡视反馈情况来看,总体效果良好:考场物品摆放有序,考试秩序井然,监考教师认真负责,作弊率低,考出了同学们的真实水平,展现了我院的优良校风。
 
   院教务处将认真总结本学期考试改革和考风建设的经验,进一步明确考试管理机构及职责、考试资格、考试方式、命题程序、考试组织实施、监考与巡考、考试行为规范、考试教育与违纪处理、成绩核算与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形成更加完备的考试制度,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促进学风好转,提高教学质量。

      

    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