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班学生座谈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7-11-22

   为了全面了解本学期本科专业的教学工作情况和学风状况,教务处分别于11月13日和19日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06级和2007级本科班学生座谈会,院教务处处长石峰、副处长周振海、尹景玉,学生处处长侯逾昆、副处长贾甚杰以及各本科班的学习委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副院长迟宝明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亲自出席了2007级本科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学生们就教学情况(如所开课程、学时安排、任课教师、授课方式、作业批改、辅导答疑等)、学习情况(如学习环境、上课出勤、自习情况、课余上网、图书借阅等)以及教学条件和生活条件等方面的问题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同学们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在2007级本科学生座谈会的讲话中,迟宝明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的环境和方式,尽快完成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的转变,提高自我管理和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明确目标,认真反思,既要树立大学学习的目标又要注意实现目标的方法和途径,增强学习的动力;三要注意综合素质的提高和身心的全面发展,要在增长学识的同时,健全人格品质,提高道德水平,开阔专业视野,增强社会适应力和个人的综合竞争力;四、学生信息员要及时收集和反馈广大同学在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各种方式反应给相关部门,为加强学院的教学信息反馈,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和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作出贡献。


 

    教务处
    200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