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动特色专业及重点学科遴选工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7-11-22

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启动“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遴选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07]164号),结合学院“十一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要求,经研究,学院决定开展特色专业及重点建设学科的遴选和推荐工作。

学科(专业)建设是高校发展的基础工程。为推进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把学院尽快建设成为一个“以防灾减灾类专业为主体,以防灾减灾和公共安全管理专门人才培养为特色”的多学科、应用型、教学型的本科院校,学院决定以教育部最近开始启动的特色专业建设点遴选工作为契机,遴选出方向明确、基础条件较好、管理规范、富有特色的专业,并进一步明确重点建设学科方向,最终全面带动各学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将在“十一五”期间对遴选出的特色专业(重点建设学科点)给予经费扶持和政策倾斜,支持有关系部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方向,强化师资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使相关学科(专业)尽快提高层次和水平。

学院现有已招生的所有本科专业都可申报,遴选程序将按照各系申报、专家评估、结果反馈三个阶段进行。1029——115 日,每系组织申报12个本科专业,并按要求逐项填写《防灾科技学院特色专业(重点学科)申报书》及相关支撑材料;116 ——1112,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成立特色专业(重点建设学科)遴选小组,对所报专业进行遴选,评审结果排序第1名的专业作为我院特色专业建设点向教育部申报,第24名作为学院重点建设特色专业,并按优先顺序给予经费扶持和政策倾斜;1113——1115,学院向各系反馈遴选结果及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
    200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