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2017年度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平台建设项目组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06-21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高〔20162号)精神,着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全面推进信息化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实现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学院2017年度启动虚拟仿真实践平台及资源建设,着力推进地学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平台、地震灾害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平台两个虚拟仿真实践平台建设。为做好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和虚拟仿真实践教学资源建设,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经学院主管领导批准,决定成立2017年度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平台建设项目组(简称项目组),负责整体协调推进项目实施工作,项目实施的周期自20176月至201812月。

一、工作组组成

项目工作组由教务处负责牵头,地震科学系、防灾工程系为项目实施主体,负责项目内容的具体策划与实施。

    项目组组长:姜纪沂

    项目副组长:  军、郭 

    项目组成员:于晓辉、孙珍军、张莉丽、周洋、陈健

    项目组分工:

项目任务

负责单位

项目负责人

实施责任人

成员

项目总体协调

教务处

姜纪沂

 

夏京

项目实施进度控制

教务处

姜纪沂

 

夏京

地学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平台

地震科学系

 

于晓辉(地质)

孙珍军(资勘)

张莉丽(地下水)

关成尧

刘广虎

张耀文、孔慧敏

地震灾害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平台

防灾工程系

 

 

孙丽、何福

 

 

二、工作内容和要求

    1. 教务处负责项目实施进度的整体控制,按要求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各环节工作,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2. 地震科学系、防灾工程系要积极配合项目技术开发单位,负责平台相关教学资源、内容和教学方案的设计,安排好人员做好各环节脚本编写等工作,全过程跟进虚拟仿真教学过程的实现。

    3. 地震科学系、防灾工程系要深入理解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建设的目的和作用,科学合理的设计教学内容、教学场景和教学交互环节,指导开发人员开发出适合教学过程的虚拟仿真教学资源。
    2017-06-21